close

 

 

自從知道寶寶的眼疾後,我們除了帶寶寶就診、在網路上找資料了解,

還透過許多人的幫助,得以讓我們愈來愈心安,感恩老天爺派了這些「寶寶的貴人」來幫助我們。

 

從10月21日,在中國剛得之寶寶患有「先天性白內障」時,

心慌意亂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容榕姐,我隨即打電話聯絡她;

她是安親班的學生家長,後來則成為我們的好朋友,這一兩年改任職於國泰人壽,

在懷孕後期就已請她先規劃寶寶的醫療意外險。

我想鎮定的跟她說寶寶的狀況,可是電話一接通,就是她暖暖嗓音的問候,讓我隨即就泣不成聲,

嗚嗚咽咽的告訴她狀況,她只要我放下心,專心處理寶寶的狀況才是最重要的;

掛完電話不久,她又打電話來了,告訴我,她已經問過豐原的余眼科醫師,問好了中部最具白內障權威的兩個醫生,

還要我有問題立刻找她,她一定會幫忙。

後來的好多時候,她有時打電話問候我,有時用LINE聊聊天,還有一次直接到家裡來看寶寶,

給我的幫助不只是問候、慰藉、關懷,還當我與余眼科專業方面的橋樑,幫我解決了好多關於白內障的疑惑。

 

我的老闆娘也是貴人,老闆的大哥是台北醫院小兒科的主任,

老闆娘幫我問了他關於寶寶手術的資訊,要我們先帶寶寶去做全身性健康檢查,

也幫我問了她的同學──醫療器材的業務,推薦了我們一位也是在榮總的眼科權威;

老闆娘陪我聊了很多關於“媽媽”這件事,

她告訴我:「對每個父母而言,孩子都是今生的功課」、「孩子的人生,我們只能盡力,無法代替」,

只是當時的我,一直執著在都是我,我沒能給寶寶一副健康的眼睛,

懷孕時,還滿心期盼的要帶著寶寶看盡這個世界的美,如今卻是諷刺的,

直到現在,雖然還是會自責,但是我決定要樂觀看待,要當寶寶最佳的守候,所有能幫助她的我都願意去做,

做好我今生最美麗、最幸福的「功課」。

 

一個任職在署立豐原醫院的家長也給了我很多醫療上的資源,

因為母奶量一直衝不上來,所以我求助於台中醫院的中部母乳庫,

寶寶的狀況也是符合母乳需求標準的,但是申請前必須要有地方教學級以上的醫院小兒科所開出來的証明才行,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要申請,勢必得再排長長的隊伍,經過像中國、像中山那樣的小兒科醫師開出證明;

於是我求助於這位媽媽,她立即幫我問了省豐的小兒科主任看是否能直接幫我開證明,

也順道打了電話去詢問並拜會母乳庫的小姐,幫我問好所有我該怎麼做的流程,

並且告訴我:「如果申請不下來,她願意再親自去拜訪母乳庫的『學妹』。」

更感動的是這些話:「我們一起用愛來養大這個寶寶。」讓我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雖然後來因為寶寶的腸胃問題,最後還是沒去申請母乳庫的資源,她的協助亦使我感激。

再者,送寶寶的彌月蛋糕過去給她時,她也告訴我,省豐新進一位眼科醫師,據說是中國醫學院來的,

她會去拜訪這位醫師,看看是否能請她知會一下中國的主治醫生,請她多多照顧我們。

 

需要感激的人實在太多;

我的爸媽,他們除了關心寶寶,

爸爸還告訴我,既然寶寶現在的視力不好,所以要用聲音來刺激聽覺,讓聽覺更敏銳;

兩個表姊一直跟我分享怎麼帶寶寶的經驗,

除了安慰我、陪我聊天,也幫我詢問了寶寶開刀後要帶的眼鏡來源;

采邑芳療學院的劉幗英老師敎我怎麼用精油幫助寶寶放鬆;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方詠嫻教師建議我用按摩來刺激寶寶的觸覺發展......

以上,好多人的幫助,當然還有我最親愛的家人們,感謝你們做我們一家三口最強大的後盾!

 

 

 

arrow
arrow

    shin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