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芯媽告訴我,要跟寶寶說即將開刀,要她不要哭。

 

在每天上午,寶寶起床喝ㄋㄟ ㄋㄟ時,我總會跟她說話;

芯媽告訴我的隔天,我照做了,

那一次我對著寶寶,話還沒出口,就先鼻酸,淚水也瞬間盈滿眼眶,

把淚水擦乾,要自己不能哭,自己先哭了,那寶寶怎麼辦?

「寶寶,你的眼睛現在看不到,所以我們要準備開刀,把你的眼睛治好喔!」

這句話是帶著哽咽說完的。

「你不要怕,把拔馬麻會陪著你。手術後可能會痛,馬麻也一定會陪著你。你要勇敢、要加油喔!」

多希望我能代替她承受所有的痛苦和病痛。

 

從第一次的哽咽,到現在心情平復,

我總在想,我的公主這麼乖巧可愛,眼睛這麼亮晶晶的,

如果她能一輩子這樣平平凡凡的過,學爬、學走路、吃副食品、玩耍......像每個孩子一樣長大,那該有多好!

現在的她只有吃、睡、玩,其他事情都是爸媽扛著,

未來戴眼鏡治療、矯正、學習,這一段路還很長,我一定要比她更勇敢、更加油,陪她走向繽紛清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